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

作者:何远利 发布时间:2021-04-25 16:0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建设步伐,积极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汉阴县于423日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申领换证法律知识培训班。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一级调研员吴张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云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参加培训会并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加强法律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对本次行政执法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专题培训班上,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一级调研员吴张平作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辅导,深入讲解了依法行政内涵和法律框架、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步骤等重要内容。各镇、各部门申领、换发、换领执法证的执法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考试,是领取行政执法证件、获得行政执法资格的必经程序,只有考试合格者,才能取得由省政府统一颁发的行政执法证件。培训结束后,今年新申领和换发执法证的285名行政执法人员,在县职教中心5个考场参加了行政执法闭卷考试。本次新申领和换发、换领执法证后,全县行政执法队伍将进一步壮大,行政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