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服务于民无止境 公证上门暖人心

作者:邝国军 发布时间:2021-04-25 15:59
分享到:

    “没想到办证这么方便,只要预约公证员上门公证,不出家门就完成了整个公证流程。近日,家住漩涡镇上七村十二组的82岁罗姓老人特别开心,见人就夸汉阴县公证处便民服务了却了自己的心事。


原来,罗姓老人因担心自己行动不便办不了继承公证,她的帮扶干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公证处咨询相关事宜。公证员吴斌了解情况后,将办理继承公证所需材料书面一次性告知其帮扶干部,即时预约。422日,公证员驱车4个来小时前往罗姓老人家,在申请人家里现场为老人办理了继承和委托公证。

罗某,今年82岁。膝下二子,小儿子陈某,现年58岁,终身未婚未育,原为一名村电工,2021年元月因病去世。其名下在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留有社保卡、医保卡、储蓄卡三张,资金22000余元。因其生前未留下遗嘱,故其母亲罗某是其唯一法定继承人。按相关规定,需办理继承权公证才能取出这笔资金。继承人罗某年纪大、路途遥远、行动不便,多年未出过村子,通过预约、我们公证员就上门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证服务便民,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汉阴县公证处出台了公证预约服务、公证上门服务、公证“延时工作”等制度。经过公证员的详细询问和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后,现场为申请人罗某秀办理了继承权和委托权公证。同行的帮扶干部被委托前往相关金融机构办理款项支取,因罗某是低保户贫困户,按照法律服务惠民相关政策,公证费用全部得到减免。

“谢谢你们”,临走时,罗某秀连声道谢,走出好远,回头看见她还立在房檐下向我们挥手。真正体现了公证需求在哪里,公证员即可上门服务,真正让公证办理随时随地、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暖心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