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助成长

作者:孙雅莉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8
分享到:

“遇到倒地老人扶不扶?”“未成年人巨额打赏主播,家长是否可要求返还?”“被同学拍照做成表情包发到网上是否涉嫌隐私侵犯?”......近日,华坪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华坪小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真实案例和未成年人的特点,选取了12个典型案例进行讲解,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法律条文,向同学们阐释了《民法典》总则、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相关内容。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热烈的课堂讨论,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宣讲是华坪司法所今年“普法进校园”的“第一堂课”,也是开展“百名律师 百名所长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种主题宣讲活动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有助于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养成知法、守法、用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下一步,华坪司法所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构筑法治屏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