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作者:朱远巧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9
分享到: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紫阳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要求各基层司法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


48日至419日,毛坝、汉王等数个司法所陆续开展百名律师、百名所长《民法典》大宣讲活动,向辖区内师生宣讲《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共计超过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以与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伴我成长这一主题,对姓名权、抚养权、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界限、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基层司法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有关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紫阳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责职能,在全县范围开展多场地、多场次、多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