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讲好《民法典》 为“人民幸福”保驾护航

作者:官杰 发布时间:2021-04-23 16:49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掌握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420日,镇坪县上竹司法所到湘坪村开展了“百名所长 百名律师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活动,湘坪村30名村干部和群众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会上,司法所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在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并精选民法典中的亮点、热点、创新点,以及大家关心、常见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重点对婚姻篇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作为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和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宣讲结束后,司法所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用法律解决矛盾,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