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司法局为民办实事走进广货街

作者:安鹏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7
分享到: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宁陕县司法局将法律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主要内容,按照全市百名律师、百名司法所长、千场民法典讲座宣讲活动安排,走进基层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


419日,宁陕县秦林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家红到广货街镇开展民法典宣讲,共有镇村干部、群众70余人参加讲座。会上,吕家红主任就“民法典”常用篇目与农村常见的婚姻、侵财、继承等多发民事纠纷,以实际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会后,吕家红主任和广货街司法所干部陶俊海,结合民法典宣讲对各村新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就人民调解的卷宗制作、适用法律、司法确认等进行了培训。

    据悉,这是全市开展百名律师、百名司法所长、千场民法典宣讲开展以来,宁陕县司法局开展的第30场民法典讲座,同时,宁陕县司法局根据县教育整顿办部署,实行全局干警进驻一级网格、蹲点二级网格、遍访三级网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矛盾纠纷化解52件,法律援助26件,切实做到了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