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双百千场”民法典大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孙智琴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5
分享到:

4月8日,市县镇三级司法行政系统“百名律师、百名所长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活动同步启动。市司法局首场宣讲活动在汉滨区果园社区兴华都市花园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主持首场宣讲活动并讲话。





各县区司法局按照市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律师、司法所长深入镇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紧贴不同群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大宣讲活动,再次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启动当天,全市共举办民法典宣讲142场,3万余名群众及学生参加活动,发放民法典读本及宣传资料2.4万余本(份)普法宣传品1万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68人次。


开展“百名律师、百名所长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活动是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律师、司法所长熟悉法律、密切联系群众的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深入基层,针对不同群体,回应群众关切,分类开展民法典宣讲,不断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精准性,提高民法典宣传覆盖面,让全社会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此次“双百千场”民法典大宣讲活动,从4月起到6月底结束,市司法局成立“双百千场”民法典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百名律师、百名所长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活动方案》,列出时间表,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将利用三个月时间,组织全市百名律师、百名司法所长广泛深入乡村、社区、移民搬迁安置区、学校、企业、基层单位集中开展千场民法典大宣讲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真正让民法典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