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纪琳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8
分享到:

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白河县司法局特邀县档案史志馆副编审、党史股股长蔡建中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细致详实的专题党课。


蔡建中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简介,学习地方党史、奋力谱写白河追赶超越新篇章两个方面系统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指出百年党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2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29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34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救党、建国、兴国、强国的百年光辉历程。

他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分别从白河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白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白河的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这四个方面讲述73年来白河县地方党史,使全体干警感悟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脉线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时间的深度,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今后要认真学习好中国的百年奋斗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本色,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司法行政岗位上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