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王子睿 发布时间:2021-04-02 19:25
分享到:

42日,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司法行政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处二级调研员李小社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三个专项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就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进行了动员部署。



周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进一步扩充、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面貌进一步改进,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但是,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上还有差距,需继续改进提升。

周丰要求,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运用“双七”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将司法为民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切实将“百名律师、百名所长 民法典千场大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包案、科(股)室包抓矛盾纠纷大化解”三个专项活动落实落细抓到位。要坚持将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严守红线、不碰底线,筑牢防线。

周丰强调,要突出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大重点,坚决肃清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各县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教育整顿办要明确分工、密切协作、上下联动,严格按照“快、严、细、实、深、广”六字要诀,讲方法、抓典型、树标杆,加大英模培树,强化宣传报道,扎实开展督导,严格跟踪问效,充分践行“三牛”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积极主动在教育整顿中奋力谱写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市律师协会、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148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