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作者:邱学赞 发布时间:2021-04-02 18:51
分享到:

4月2日,安康市律师协会在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召开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弋荣、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况汉平出席指导。市律协五届理事参加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的党史宣传教育专栏,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安康市律师协会惩戒规范(讨论稿)》、《律师办理业务法律手续文本模板》,会长、副会长进行了年度述职。大会统一了理事思想,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确了2021年的努力方向和十大目标任务,特别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体理事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安康,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弋荣副局长对五届律协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党建工作在律师事务所得到普遍加强;二是组织能力强,很好地完成了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管理措施硬,出台了一系列管理规范和工作措施,有效促进了律所规范运行和律师依法诚信执业。对律协换届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律师业务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律协在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