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生活垃圾分类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4
分享到:

1、减少占地

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2、废物利用

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 各种固体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分选开就是资源:

3、减少污染

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

4、减少危害

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毕竟生命诚可贵,因此回收利用还可以减少危害。

5、让城市更美观

垃圾是我们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东西,甚至我们还有点反感的情绪在里面,毕竟垃圾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脏的,垃圾分类,可以认为是对资源的一种整合利用,精细化的分类回收还是有很多优点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