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恒典律师宣讲民法典(第十九期)

作者:陈智睿 发布时间:2020-12-22 14:30
分享到:

1215日下午,应安康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史鹏带领非诉法律事务部李琪律师前往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学法懂法用法 防范法律风险——《民法典》法律要点讲解”专题讲座。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会上,李琪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分享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强调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市保障住房管理中心作为事业单位更应当学好、用好民法典。随后李琪律师依照民法典的编撰体例,结合新旧法律对比与案例,就《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中重点法条进行了详细讲解,将鲜活的案例引入到简洁明了的法律条文之中,使法条更通俗易懂。

    紧接着,史鹏律师以“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法人的概念、诉讼时效、合同要件及签订要点、担保责任等相关法条;紧密结合时事,就最新修订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民间借贷合同进行剖析解读,使参会人员对新法的了解更为深刻。

    与会干部职工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法制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