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法律援助志愿者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活动

作者:屈先华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旬阳、法治旬阳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旬阳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城祝尔慷广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在的广场摆放“七五”普法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免费发放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和平安建设小礼品等方式,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现场咨询的矛盾纠纷处理和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志愿者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进行了详细、全面解答。应较多群众的需求,志愿者还有针对性地就《民法典》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部分内容,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学法、知法、守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涉法案件。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500本、法律援助宣传手册400余份,农民工维权知识手册300余份,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宣传礼品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