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结合全省视频会议培训人民调解员

作者:郭健 屈宏茹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8
分享到:

11月5日至7日,石泉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部分骨干人民调解员40余人,在县级分会场参加全省人民调解员及基层服务工作者视频培训会议。

根据上级安排,这次培训班共计三天时间,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详细解读《陕西省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以及《民法典》《行政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解读。

会上,法律专家学者们对上述内容进行了授课,石泉县司法局紧紧把握培训节奏,见缝插针,积极组织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并在期间邀请石泉本地调解专家、业务能手就法律法规政策、调解心得、调解实务、法律服务工作实务、职业技能及职业道德等展开培训,共同研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真正使与会人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县司法局还向人民调解员以及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放了《民法典》读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