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团队赴酒店村宣讲民法典

作者:张树浩 发布时间:2020-11-05 15:33
分享到:

11月4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恒典所、宁康所、振汉所、贤业所律师组成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弋荣带领下赴汉阴县酒店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服务团队在酒店村村部举办了一场民法典宣讲,团队成员恒典所朱京律师结合当地村民日常生活需要,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为主,详细介绍了《民法典》规定的“离婚冷静期”;患有重大疾病未在结婚登记前如实告知对方,另一方可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结合村民爱看的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父与保姆的故事情节,展开讲解房屋可设立居住权,消除老年人找老伴因子女反对所带来的隐患;法定继承人范围扩大至侄、甥的情形;增加打印、录像遗嘱的形式等法律内容。朱京律师贴近生活的法律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情掌声。


活动中,服务团队在酒店村集市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发放《法律进社区》宣传读本、《民法典》简装本、扫黑除恶宣传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并悉心解答当地群众提出的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基层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必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实施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