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磨刀不误砍柴工, 岚皋强化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9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活动,提升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的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1016日 ,县司法局、县法院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岚皋县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邓明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镇、村(社区)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和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业务骨干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郭友胜宣读了《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沈荣富等36名同志为岚皋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决定》。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唐玮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意义和与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司法局公职律师向诗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及人民调解工作基本程序和技巧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以全面提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强化调解能力和技巧为着力点,培训内容务实全面,详实有趣,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人民陪审员、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操作性,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面,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