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大手拉小手、校园连家园” 吉河镇平安建设宣传走进唐庄小学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5
分享到:

“平安建设--我知道;社会治安--我满意;政法机关--我满意;政法干警--我认识;扫黑除恶--我知道;成效明显--我满意。”1014日,吉河镇唐庄小学校园里响起平安建设宣传口号,这是吉河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在唐庄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走进唐庄小学平安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用互动性、鼓励性的方式进行宣讲。通过一个信任的眼神、一句简单的“真棒”,激发小学生们参与学习平安建设知识和法律常识的积极性。采用小游戏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掌握平安建设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动画片,加深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通过生动风趣讲解,让孩子们对平安建设有了更深理解和认识,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送上了由吉河镇平安建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平安建设宣传单、民法典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和青少年法治读本组成平安法治宣传包,并邀请孩子们作为“小小宣传员”,回到家中向家长和邻居进行平安建设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平安建设的认识,也使依法治国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也表示要把今天学到内容回家告诉家长和邻里,让孩子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共建平安汉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