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郭健 李莉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3
分享到:

10月10日,石泉县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学习上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体人员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明白卡。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输入性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的情况,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律师、公证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还需要做好常态化防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要求,各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要在办公地点树立醒目标识,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消毒、个人防护和外来人员检测登记制度,定期开窗通风。服务窗口要配备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对来访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并扫描“安康健康码”进行登记。

要持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微博、个人朋友圈等及时推送转发与疫情相关的法律知识,利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在广场、村组道路沿线、人群聚居区域进行流动宣传,提醒村(居)民注意卫生,做好防护,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知识。

要持续深化矛盾纠纷“联防联排联调联治”百日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矛盾激化升级。要加强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力度,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到位,不出问题,尤其是对刑满释放返石人员实行重点值守,定期做好监测报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