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蜀河司法所开展“双节”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何昌平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0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蜀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宣讲法律法规、思想交流、现身说法等形式,拧紧矫正对象思想和行为总开关,不断增强教育矫正质量。

法律学习入脑入心,架起矫正对象思想的“高压线”。警示教育学习会上,蜀河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法释义》重点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对矫正对象关注度较高的外出请假、居住地变更、跨市县活动、违反规定惩戒等具体条款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和思想意识,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分别签订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自律承诺书”。

现身说法触及心灵,扎紧矫正对象行为的“警戒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上讲台活动”,在矫正对象中遴选表现优秀的人员上台进行现场说法。矫正对象结合自身矫正情况谈学习、谈认识、谈成效,通过自身经历警示教育其他矫正对象。学习中,该名矫正对象还主动领学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读本》中典型案例2篇,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在社区矫正对象中起到了很好的“鳗鱼效应”。

思想交流开诚布公,修正矫正对象价值的“中心线”。交流中,各位矫正对象踊跃发言,针对近来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重点对认真悔罪、接受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依法服从监管、强化学习进行了表态。会上司法所还组织学习了《旬阳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相关内容,签订了《蜀河镇社区矫正对象厉行勤俭节约承诺书》,引导矫正对象争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鼓励矫正对象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困难群体,体现自身社会价值。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上,蜀河司法所还就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矫正安全稳定、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方位保障矫正监管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