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吉河司法所四项措施做好国庆节前社区矫正工作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0-09-30 11:15
分享到:

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汉滨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提前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双节前期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开展个别谈话,强化思想教育,确保态度端正。吉河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谈话,掌握其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并进行疏导和谈心活动。让矫正对象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规范。

二是强化纪律,加强管控措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双节期间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每日在规定时间通过微信群发送实时地理位置,并报告当日的思想动态及活动情况。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自律意识。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学习社区矫正对象违反规定收监的案例,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自律意识。

四是举办集中观影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组织矫正对象集中收看《建国大业》爱国主义电影,让社区矫正人员重温国家奋斗历程和沧桑变迁,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吉河司法所通过四项措施,坚定了社区矫正对象认真接受教育,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同时积极促进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