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恒典律师宣讲民法典(第十三期)

作者:李琪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5
分享到:

9月7日,汉滨区政协常委、恒典律师事务所行政法律事务部部长何荣波律师应邀前往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 主题宣讲活动,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民法典是民法的基本法,涉及公民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法律。在2020528日全国人大通过的第二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及理论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可见,国家对民法典的重视程度,以及民法典对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何荣波律师主要从《民法典》重大意义和涉及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法律条款,结合律师执业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鲜活的案例引入到简洁明了的法律条文之中,让法律条文变得易懂、易学、易用,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们表示,何荣波律师的讲座很精彩,让法律变得不再艰涩难懂,并且从法律技能角度,教会了大家一些适用法律技能解决生活、工作上难题的方法,对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以后要多学习、多研究、多交流,让生活变得愉快、让工作变得得心应手,把互联网产业中心的事业做大做强,将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