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11个基层司法所长配备到位

作者:郭健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1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基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使新任司法所长及早掌握业务技能,顺利进入工作岗位,3月12日,石泉县司法局对11名新任司法所长进行岗前培训,并将司法所长送往各镇党委、政府到岗对接。

培训会上,组织全体司法所长观看了《石泉县2019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专题片》,在他们脑海中形成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初步印象。司法局领导针对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三大职能”的格局定位,系统性地对依法治县、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实务培训。11位司法所长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今后工作部署,会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指出,新任司法所长是组织通过层层考察后新任的副科级领导干部,无论是“老司法”还是新加入司法行政系统的同志,都要常怀感恩之心,不负组织重托,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所长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争先意识。要找准定位,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与县局的关系、与各镇党委政府的关系。要立足岗位,践行好三大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乡村治理等工作。要紧扣本位,发挥好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增信心,鼓干劲,添措施,团结一心,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唱好石泉司法行政好声音,打造更高水平法治石泉建设品牌。

石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方毅在带领司法所长与各镇对接时表示,新任司法所长是基层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生力军,是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发展的活力源泉。要尽快进入角色,了解职能职责,掌握业务技能。要服从县局和镇党委、镇政府的双重管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基层派出所、法庭一道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司法所长要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严于律己,团结有为,争创一流佳绩,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