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司法局:“线上模式” 为我区疫情防控期间首例诈骗案提供法律服务

作者:胡小松 王忠层 发布时间:2020-03-06 09:21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但总有一些不法分子不仅不遵守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而且还动了歪心思,企图发“国难财”。在防护口罩资源极其缺乏,高价难求的情况下,家住汉滨区晏坝镇的余某某就动起了“销售”口罩的歪心思。

余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手机QQ和微信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以收取定金为名先后骗取三名受害人人民币10800元。汉滨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接到汉滨区人民法院关于余某某诈骗罪的指定辩护函后,克服困难,迅速受理,并运用线上模式当日将案件指派给陕西持衡律师事务所吴妤彤律师,为被告人余某某提供刑事辩护,保障法律正确实施。3月3日,汉滨区人民法院采取“远程”方式开庭审判该案,最终余某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这起法律援助案件在法律援助中心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之下迅速结案,做到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不误,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团的作用。

该诈骗案是自疫情防控以来汉滨区第一起“口罩诈骗案”。本案的快速结案既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用品,避免上当受骗,又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展现了法律的权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