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正文内容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石泉县司法局党员干部的坚守

作者:郭健 发布时间:2020-03-02 10:19
分享到:

近日气温骤升骤降,给在社区和小区值班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来严重挑战。但在石泉县司法局微信工作群中看到,全体党员干部战斗热情不减,依然纷纷报名主动请战深入抗疫一线,参与责任片区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城关镇堡子社区的汉江明珠小区是新落成的移民搬迁小区,因为物业还不完善,小区四通八达,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县司法局主动作为,负责了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但因为司法局本来干部数量不多,还有很多同志因春节回到了外地老家,干部力量十分薄弱,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难度。

“人员不够,咱们就一个顶两个用,誓守小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县司法局局长蔡方毅坚定地说。因为大部分是女同志,他轻声叮嘱党员干部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还要严格执行县指挥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五项铁规”,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连日来,司法局的党员干部们不分男女,从早上7点至深夜12:00轮班在小区门口值守。同时身兼多种角色,“变身”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消毒员,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不厌其烦地提醒小区居民不要随意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为了强化小区管理,司法局还协调物业对疫情防控缺口漏洞进行了防护和补救,有效防止了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稳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和社区干部的充分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石泉县司法局从领导到干部职工,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调整服务模式,加强内部防控,协调外部联防,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不断践行着铮铮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有这样一股勇气,有这样一种决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