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8 14:48
分享到:

2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派驻酒店村第一书记王亮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村两委及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酒店村支部书记陈小磊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卫生院长就酒店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脱贫攻坚申报的项目、产业发展及“包贫联非”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经认真分析后,王亮同志就脱贫攻坚当前要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酒店村属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决战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尚未取得完全胜利,在此紧要关头,全体同志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坚定信心、防微杜渐、持续发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战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加强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排查,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及时进行登记,特别是对疫情地区的返乡人员要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对符合采取措施条件的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对群众聚集行为要进行及时劝解及教育,严防发生群众因婚丧娶嫁办酒席、打麻将等聚众扎堆的违规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三是平稳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在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状况符合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外出务工人员复产复工,并宣传好各类优惠政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四是加强信息衔接报送。进一步加强与卫生院、卫生室、药店等重点渠道信息衔接,对购买感冒、退烧药物等要第一时间进行登记,落实专人进行监管,并及时按照有关程序向上级报备。五是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人员上班及到户开展工作务必佩戴口罩,严禁扎堆聊天,错峰用餐,减少人员聚集,并公共场所及时消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