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司法局战“疫”一线党旗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4:09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宁陕县司法局闻令而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细致、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飘扬。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县司法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的四亩地镇、以及脱贫帮扶的四亩地镇柴家关村、司法局原家属楼责任区,与镇党委、村两委、社区联防联控,落实包联工作责任,持续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做好信息收集、登记造册、跟踪随访等排查服务工作。在农村、在小区、在网上,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工作中,党员、干部们深入镇、村、家属院责任区开展疫情摸排、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对责任区进行消毒、强化卫生和出入人员防控;出动宣传车在县城和镇、村滚动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法律法规和上级行政指令。

摸排中,一边跟群众耐心细致地沟通,宣传防控疫情中的相关法律法规,一边认真做好记录、细心做好初步筛查,逐户确认情况,及时向上级反馈。

自正月初三开始,相继抽调12名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包联工作,进行全天值勤、防疫登记等,做到精准防控防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亮的党徽,飘扬的党旗,见证着司法行政人的“逆行”。宁陕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始终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辛苦的付出力保群众平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