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大竹园司法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作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7
分享到: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竹园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做好依法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出动流动法治宣传车2台,巡回到大竹园街道、火车站、超市、安置小区、辖区各村组等人口密集地宣传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疫情防护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覆盖营造法律宣传氛围。

二是积极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各村防疫劝返卡点和火车站,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单,向群众解答疫情防控涉及的法律知识,在各类微信工作群中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出行,自觉居家隔离。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每日开展3次以上的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处聚集、扎堆现象情况进行劝导,指定专人每日对社区矫正人员电话联系开展摸排及时在微信群众推送疫情防控官方动态发布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矫正人员加强自身学习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造谣,遵纪守法,科学防控。

全所干部将继续发扬不战胜疫情绝不收兵,“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作风,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