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公开征集市政府规章立项建议项目的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2 08: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安康市司法局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0年市政府规章立项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市政府规章立项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即:限于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提出规章立项建议项目,具体包括:

(一)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主要对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管理等事务的管理;

(二)环境保护方面主要是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湿地保护、污染物排放管理、饮用水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噪声防治等;

(三)历史文化保护方面主要是对具有本地特色的历史文物、历史文化名城(镇、村)、历史街区、历史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的保护。

二、基本要求

(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  

(二)提出的建议项目应当包含下列内容:建议项目的名称、制定依据、制定出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设定的主要内容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并尽可能详细的提供有关材料。

(三)提出建议项目的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提出建议项目的个人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三、公开征集时间

2020年212日至202032日。

四、提报方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信件、传真和电子邮件等多种书面形式,提交市政府规章立项建议项目。对提交的建议项目,市司法局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和论证。

通讯地址:安康市汉滨区巴山西路175

  邮政编码:725000 

    话:0915-8178908
   传   真:0915-8168996

电子邮件:aksfjlfk@163.com

      

                                                

                                                                   安康市司法局

                                                                   202021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