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携手果园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作者:王建安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5
分享到:

为精确筛查高危人群,有效切断传染源,保障人民生命安全,2月3日起,市司法局联合果园社区居委会在果园社区入口处设置疫情排查点。


在疫情排查点,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横幅、布置了宣传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范指南、公告,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车辆逐一登记、排查,询问是否有湖北居住、旅行或与湖北籍人员接触史;对出行未戴口罩的群众规劝其不出门或出门戴上口罩,并向其告知疫情防控知识;对拒不配合或有抗拒情绪的群众,市局干部立即发挥专业优势,耐心向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以及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文件中对于拒不配合疫情检查情形的处置细则,劝阻各过往行人、车辆主动接受登记、排查。




截至2月7日,疫情排查点共排查进出车辆200余辆、人员300有余,规劝30余位未戴口罩人员主动返回家中,普及有关法律知识18人次。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强抓落实,通过多种方式途径,扎实做好本单位、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