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律师行业成立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

作者:张树浩 发布时间:2020-02-06 16:52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康律师行业积极行动,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于2月6日下发通知,成立安康市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全市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法律保障。

    服务团成员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委员、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和志愿律师组成,共49名成员,服务区域覆盖全市一区九县。服务团主要就疫情防控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涉及疫情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及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等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对疫情防控中的社会关注热点事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引导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公众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表达诉求、化解纠纷矛盾、保障各方合法权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法律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