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局长周丰到汉滨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作者:龚波 孙智琴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4
分享到:

1月2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到汉滨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梁胜新陪同调研。


周丰一行首先到汉滨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场所建设以及报到登记室、训诫室、宣告室、心理矫正室、远程探视室等功能室,了解了社区矫正综合管理系统运行管理情况,询问了社区矫正工作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在建民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了解了司法所的业务工作开展、职能作用发挥及司法所人员编制和经费保障情况。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汉滨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周丰指出,汉滨区司法局2019年各项工作抓的实,亮点纷呈,队伍精神面貌好,整体工作值得肯定。对于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提前做好工作谋划。要结合新的一年新形势、新情况,及早谋划2020年工作,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防控和化解风险等工作方面有新的思路和举措。二是抓好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是今年的重点任务,希望汉滨加快推进,争取走在全市前列,争做全市的标杆。三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发挥好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牵头抓总、指导督查职能,以推行“三项制度”为抓手,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四是善于打造工作亮点。建立重点亮点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深化向规上企业派驻“法治特派员”等工作创新,形成典型工作经验。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当前,正值年末岁首的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制度;要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全面掌控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对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电子手环存在不足之处要进行思考和探索,进一步加强矫正对象的定位监管,全方位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稳控工作,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再犯罪等情况的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