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司法局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特殊对象

作者:王先利 发布时间:2020-01-20 14:14
分享到: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特殊人群矫正、帮扶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帮助家庭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汉阴县司法局由局领导班成带队,分成三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0个镇对家庭困难的25名特殊人群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为他们着这上了米、面、油、大肉等生活必需品,并与他们认真交谈,了解他们家庭各方面情况,重点掌握了服刑人员心理状态和面临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动员服刑人员亲属和基层干部主动关心他们,不歧视、不埋怨他们,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过自新,创造新生。同时,嘱咐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司法所的监主动接受司法所的管理。

   通过此次送温暖行动,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对象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表示他们今后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