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0-01-17 17:1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安康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创新社区矫正与扶贫工作结合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社区矫正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实现工作双赢共进。





各县区社区矫正机构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号召,立即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对社区矫正对象有效资源进行了全面摸排,进行分类并充分利用,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提供精准服务,组织有交际能力,口才较好的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普法、新民风建设、环境整治、安全防范等方面宣传资料;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打扫街道,到敬老院义务劳动;组织有经济头脑或有产业发展链的社区矫正对象为贫困户提供经济、产业帮扶。在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劳动结束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心互动,让社区矫正对象畅谈劳动感想。





社区矫正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其更好融入社会,赢得社会的认可和接纳。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开展活动255场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1598人次,帮扶贫困户2050人次。受到党委政府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安康市司法局自我加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社区矫正科技监管手段投入,建立动态监管、巡查监查、应急处置“三位一体”监管模式,不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法纪教育、感恩教育和行为矫治监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6327人,累计解除5275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1052人,重新犯罪率始终低于0.2%,有力的维护了我市社会稳定,为我市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