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龚波 侯云萍 发布时间:2020-01-14 15:15
分享到:

1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机关全体党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处党支部、市148法律服务所党支部、陕西宁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腾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五个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现场述职,汇报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

在听取述职后,周丰同志对五个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党建活动形式单一、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置于工作的首要位置;二要狠抓党建工作落实。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民主评议,积极探索“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党建工作方法和途径,培育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员先锋岗,辐射带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三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