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大会

作者:屈先华 发布时间:2019-12-30 17:37
分享到:

12月27日,旬阳县人民陪审员培训大会在县人民法院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敏毅、县法院院长张文远出席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良友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敏毅宣读了对100名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参训的人民陪审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人民陪审员要强化党的领导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学习意识、修养意识和为民意识。深刻把握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履职责任感;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维护司法公正严明;着力提升能力素养,不断适应履职规范和要求。

会议要求,人民陪审员一要坚定政治信念,讲政治,讲大局,担当起新时代使命,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二要加强学习,充实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三要摆正关系,积极参与,自觉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四要强化两种观念,即大局观念和监督观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促进公正司法。

最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童兴林从陪审员的责任和义务,原则与要求,庭审程序、诉讼请求、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旬阳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