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作者:王子睿 发布时间:2020-01-09 17:3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12日,白河县司法局在狮子山新城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设摊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农民工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渠道,并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和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由律师专门为农民工免费解答法律问题,特别是对农民工在务工期间时常会遭遇的拒签合同、拖欠工资、工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购物袋200余个、围裙16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近年来,县司法局加强与县劳动监察大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协作配合,第一时间、近距离服务农民工讨薪之路,简化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受理程序,推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的“三优先”服务,实现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县农民工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度,使广大农民工和农民工家庭真切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