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开展冬季“普法进万家”活动

作者:郭健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2
分享到:

连日来,石泉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机关干部、律师、公证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冬季“普法进万家”活动,将法治宣传资料和法律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村头巷尾、市场车站、田间地头,普法志愿者们不顾凌冽的寒风,将精心准备的印有法律知识、法律服务便民电话、法律服务热线的普法年画和宪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老年人权益保障、大气污染防治、防电信诈骗、反家暴、扫黑除恶等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单页发送到群众手中,并对他们提出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面对群众的法律需求,普法志愿者们还细心地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予以化解。对涉及申请法律援助、公证办理、提起诉讼的群体,通过实际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群众纷纷表示,能够足不出户学到法律知识,受益匪浅,“普法进万家”为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经营提供了法律保障,真正惠及了千家万户。

活动中,共发出普法年画3万余份,普法书籍5000余册,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件,引导办理法律援助6件,公证4件,调解纠纷60多起,有力地普及了法律知识,维护了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