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作者:李怀琴 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0-01-03 09:0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按照省司法厅统一安排部署,12日,安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市司法局联合汉滨区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江北司法所20余名工作人员,在安康火车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的活动主题,采取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返乡农民工发放《宪法》、法律援助宣传册、“12348”公共法律服务卡、《百姓法治宝典》、《农民工法律知识读本》、普法宣传袋等资料,并就签订劳动合同、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保险待遇等问题,向返乡农民工提供全方位解答,同时提醒返乡农民工,在务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证据收集,保存好劳动合同、工资条、结算单、欠条等相关证据,维护自身权益。各县也相继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汉阴县司法局在县城南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各镇、各项目建设集中点开展了保工资、保支付,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专项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携手人社、法院、公安机关建立了涉农民工维权案件绿色通道,实行快受理快立案、快办结快执行的合作共享机制。白河县、石泉县司法局分别在县广场、汽车站、火车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处放置了普法架,方便农民工等群体获取维权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法律援助民众知晓率,为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增强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案件813件,为农民工讨薪或挽回经济损失1105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