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学法休闲两不误,打造普法新阵地

作者:唐平 发布时间:2019-12-17 17:25
分享到: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文化素养,增强干部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促进法治岚皋建设。岚皋县司法局利用河滨大道,投入资金85万元建成了首个学法休闲两不误的“法治文化长廊”。

该法治文化长廊长约4000米,主要针对党员干部、青少年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建有宪法、书本模具、法治雕塑、法制宣传栏,法治亭、法治思想语录、法治名言名句等法治元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主要亮点是学法与休闲相融合,在漫步与休闲小憩中学习法治知识,接受法治教育,受到法治熏陶,真正让法治融入到群众生活,进驻到群众心里。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法治文化长廊的建成,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和熏陶作用,为群众走进法律,学习法律知识提供生动的平台,势必掀起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县域内法治文化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