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调研交流解难题 深入查摆找差距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侯云萍 发布时间:2019-11-07 14:00
分享到:

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11月6日,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林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司法行政系统面临的紧迫性问题,各自精准选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与县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及广大服务对象、干部群众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症结准、措施实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直面发现问题和矛盾,围绕基层司法所建设、公证体制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有深刻的原因剖析,也提出了对策措施。

随后,局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宗旨意识、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差距,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率先垂范、深化学习党章党规,如何学以致用、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如何对标找差距、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林在聆听交流发言后,认为市司法局调研选题准、文风实,坚持了问题导向,找到了问题症结,切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问题准、剖析内容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刘林同志传达了11月5日下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安康召开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一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将学习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内容的研讨学习;三要压茬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和检视问题整改,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实实在在抓好整改落实。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表示刘林组长的讲话对我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认真整改落实,发挥模范作用,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学风、转作风、促政风、树党风,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公证处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