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牵头开展秋季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孙智琴 发布时间:2019-11-06 08:42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1029日至114日,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等20个部门,在市中心白天鹅广场开展为期7天的秋季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第四批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市司法局对集中宣传活动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各自宣传重点,做好相关准备。同时,积极落实宣传活动场地,确保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活动现场,各部门以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主线,紧紧围绕各自职责,通过展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播放音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以及12个方面打击重点等内容,普及举报、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方法和途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婚姻法、统计法、烟草专卖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禁毒等相关知识。


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共展出展板67块,发送宣传资料80余类23000余份,书籍3800余本,宣传品4000余件,受理群众咨询340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巩固提升了平安建设“三率两度”,营造了浓厚的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参与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