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白河西营社区矫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2019-11-01 10:30
分享到:

今年以来,白河县西营镇充分发挥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性,组织全部在矫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每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凡学习会议,必学扫黑除恶知识。司法所干部细致地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黑恶犯罪,教会他们如何区分、甄别,向他们传达市县关于举报奖励制度,提倡他们勇于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二是组织宣传宣讲,扩大影响范围。经常性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向身边亲人、邻居以“门前会”的形式,将他们在司法所学到的扫黑除恶知识进行宣传宣讲,扩大影响范围。三是每月组织两次“红袖章”巡逻,维护社会治安。每月组织两次社区服务时,在矫人员与干部一起佩戴“红袖章”,进行2公里的巡逻,途中如发现治安问题,则及时制止,然后再到劳动地点开展劳动。

    通过以上措施,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参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社会价值,他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