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汤仲民 发布时间:2019-11-01 09:54
分享到:

10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郑小东主持召开平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委副书记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朝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平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中共平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和《中共平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郑小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意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落实到位,为全县脱贫摘帽、追赶超越、生态环保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要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加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机构队伍建设,发挥好全面依法治县委及办公室作用,确保依法治县办有力量有能力履行好职责。

三要加快形成全面依法治县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以“三联三抓”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法治监督。要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加强法治学习,不断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理政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