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万善刚 发布时间:2019-11-01 09:53
分享到:

2019年102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孝成主持召开了中共汉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范传斌、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陈华及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建议名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及其它事项。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孝成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区加快推进追赶超越、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如期实现整区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法治保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新局面。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快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和行政执法水平,保证行政执法行为合法有效。要把行政机关上下级之间的监督、审计监督、行政监察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管,形成严密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让行政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特别要结合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加强干部管理。区法院、区检察院、汉滨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要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规范司法行为,遵守法定程序,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司法从业人员的司法理念、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全面组织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不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深入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法规政策解读、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普法宣讲和公益法律服务,全方位、广角度、多层面开展普法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扛实政治责任。要强化依法治区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联动、凝聚合力,共同推动依法治区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要探索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区督察,以督察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