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积极推行便民措施

作者:曹云洪 王子睿 发布时间:2019-11-01 09:38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干警的满意度,近年来,白河县司法局积极推行了便民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全面简化司法行政机关办事流程,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努力为提高全县法律服务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不断加强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已建成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础上,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合理功能布局,调高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方式,通过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综合服务等,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12348”法律服务热线建设和升级改造,积极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继续深化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按照中省市统一要求,加强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要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列明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信息,并对外公开。

四是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惠民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推动法律援助降槛扩面,不断深化“关爱农民工、下岗职工、农村留守人员”法律援助行动,继续实施法律扶贫工程,有效满足群众基本法律需求。

便民举措的实施,既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又极大地促进了司法行政机关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今后,白河县司法局还将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使白河县司法局的便民服务真正赢得群众的口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