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四举措抓好“特殊人群”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潘莉 王子睿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9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社会安定有序,白河县司法局依托自身职能,四举措抓好“重点人员”扫黑除恶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在每月集中学习日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向新入矫人员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黑恶势力的表现等。要求所有在矫对象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坚决远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提高公众的知晓率,营造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宣传攻势。

加强入户走访。定期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汇报,了解服刑人员行为状况和思想动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

加大线索摸排。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以及安置帮教人员开展“大排查”活动,通过排查分析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类型,掌握辖区涉黑服刑人员情况,掌握其动态信息。从严落实管理措施。及时对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惩处,坚决杜绝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参与涉黑涉恶案件。

严格监督管控。严格执行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制度,多手段开展管控工作,落实“日定位、周汇报、月学习、季考核”制度,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轨迹和思想动态,保证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